邪佑起灵

宽饲请结婚。ATSUHIROKI。张真源应援色二代唯一all绿。

© 邪佑起灵
Powered by LOFTER

【吴师傅水仙】【冷锋/刘培强】你知道狙击镜里的你看起来是什么样的吗?

我爱水仙,水仙使我快乐


Feeder:

警告:水仙,拉郎,OOC


警告:IF木星没有搞事,刘中校安全回到了地面却遇到了叛军,但是天降了一个冷锋哥哥保护他还给他暖床


01
墨菲定律说: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通俗点儿,就是点儿背。”冷锋打完一弹夹子弹,换弹夹的空当还没忘了跟人扯皮。
他又打光了一个弹夹,撤回掩体摸了摸自己身上的口袋,这时他脸上那副“老子天下第一”的表情终于变质,他发出一声惊呼,“操”。
“诶,中校,帮个忙,把你右手边那个包扔给我。”冷锋朝他身后的男人吼。
刘培强中校听话地把东西扔过去。
“这一整包都是烟雾弹,等会儿听我的,我让你跑你就跑,千万跟紧我别丢了。”
“三,二,一……”刘培强看着那个包从冷锋手中飞起又落下,在空中划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准确地降落在叛军脚下,他看到冷锋朝着那个包又补了一个弹夹。
刘培强终于听到冷锋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跑!”


02
“所以你就这么把我父……咳……那个,把刘培强从叛军手里救回来了?额,用了一包烟雾弹加十二个弹夹就解决了一个连的叛军?”这是刘启在说话。说完他回过味儿来,又感叹一句,“哇塞,人形高达啊?”
刘启那句人形高达把刘培强逗笑了,冷锋叼着酒杯看着他笑,笑意从他的嘴角爬上眼角的皱纹,冷锋发现跟他长得九分相似的男人已经不年轻了。他那根被酒精麻痹的神经慢了半拍终于反应过来——刘启对刘培强不太礼貌的称谓,他瞪了一眼刘启,说:“小兔崽子,怎么跟你爸爸说话呢?”
刘培强其实没所谓,刘启对他的排斥在他意料之中。刘启的理直气壮建立在刘培强的愧疚感上,他瞪了回去,摆明了在说我亲爹都没意见你算老几。
被现实给了一记重锤的冷锋挺委屈,眼神在刘启和刘培强身上来来回回地转,刘培强被他看得不耐烦,给他满上一杯酒。
“酒是个好东西。”中校这么说。


03
酒是个好东西。冷锋是这么说的。
彼时他们逃出了叛军的包围圈,跑出五里地终于等到了联合政府的直升机救援。等他们坐上飞机,冷锋从怀里摸出一个罐子打开,浓烈的酒香刺激着刘培强的嗅觉和神经,就算他在空间站17年滴酒不沾也明白,那确实是好酒。
“中校,来一口?”冷锋把罐子递到刘培强面前,露出一小截布满了伤疤的手臂,看到刘培强盯着那些狰狞的痕迹,他忍不住出声打断他,“这可是2015年产的茅台,怎么着也得……五六十年了吧,尝一口?”
“酒对我来说不是个好东西。我是技术兵,喝了酒手就不稳了。”中校这话说出了十二分的真诚,说的冷锋没一点脾气,他没再缠着中校陪他喝酒。
只是一人独酌实在寂寞,五六十年的茅台喝起来也没了味道,于是冷锋又缠着刘培强给他讲空间站的事。也许生活里微不足道的琐事确实是美味的下酒菜,刘培强说到他的同事马卡洛夫是怎么把酒带上太空的时候冷锋已经醉了,喝醉酒的年轻士兵没了清醒时的嚣张气焰,乖乖地趴在中校膝盖上。刘培强下意识地触摸他,冷锋被他安抚得像一匹温顺的狼,他回过神的那一刻突然想明白,在这样的时局遇到这样一个人意味着什么①。
肾上腺素消退带来的疲惫让他昏昏欲睡,他闻到了冷锋身上硝烟与酒精与血液混合的刺鼻味道,那反而成了把他推入沉睡的最后一股力。
中校醒过来的时候冷锋正拿着一副狙击镜,他从狙击镜的那一头看他。
“中校,你知道从狙击镜里看过去,你是什么样的吗?”


04
冷锋骂刘启小兔崽子,又在心里偷偷的乐,他是狼崽子,兔子怎么斗得过狼呢。冷锋把刘启灌醉了丢回自己房间。


05
出来时刘培强已经满了两杯酒。冷锋以为今天刘培强要跟他喝个不醉不归,刚端起酒杯却被他止住了。
冷锋看着中校两杯酒下肚,呛得眼眶发红。
中校站起来,摇摇晃晃得就要往前摔,冷锋一把抱住他。
中校的嘴贴着他的耳朵,带着鼻音嗡声嗡气,他说:“我现在啊,就像从狙击镜里看你。”
——眼里,心里,整个世界里只有你。


END


①:“你知道这时遇见一个姑娘意味着什么,我们的后半生由此决定了。”大刘《流浪地球》原文内容。

评论
热度 ( 722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